传承红色基因 增强党性修养——邵阳路桥赴武冈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27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范正平 陈俊晔)8月26日,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邵阳路桥)在邵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30余人怀着崇敬的心情赴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邵阳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示范基地——武冈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武冈市革命历史纪念馆时,讲解员结合现场的文物与图片,从工农革命运动的兴起、扑不灭的星火、抗战中的武冈、黎明前的决战、武冈换新天五个部分进行讲解,邵阳路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识,体会到了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坚持革命到底的决心,豁达开朗的革命情怀,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

在观看红色纪录片《永远的初心》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和使命,不断激发党员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来到了武冈中山堂。中山堂系黄埔军校第二分校为纪念革命先行者孙中山而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二分校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它既是培养抗战军事干部的摇篮,也是抗日救亡运动的历史见证。庄严肃穆的旧址让大家感受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黄埔精神。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实践之行,更是一次信仰之旅、精神之旅与初心之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严谨的作风和一流的业绩,立足本职岗位,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