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路桥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民主评议评出新气象

【时间:2018-03-27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范正平 陈俊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范正平 陈俊晔)在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乘着“两会”的东风,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体要求,按照市公路局党委和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3月21日下午,邵阳路桥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分别在路桥大厦十三楼会议室和五井塘办公区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公司党员在其所属支部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赵应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在第一支部参加会议。

为做好这次组织生活会,第一、第二支部根据公司党委的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认真研究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方案,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广泛听取了群众意见,开展了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同时要求第一、第二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问题,各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进行党员的个人自评和互评。

一支部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雷新斌主持,雷新斌书记在会上从“八个明确” 主要内容,弄明白了“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方面领学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委员杨慧英同志领诵党章的党员的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职责等章节,让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领会党章的重要意义和根本尊崇。

雷新斌书记报告了一支部2017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检查履职情况,与会党员按照 “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标准,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用具体事例说话,进行党性分析,指出问题和不足,与会党员都认真记录,虚心接受,并表示一定整改到位。

雷新斌书记在一支部总结指出:大家的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加深了理解,消除了隔阂,增强了团结,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补补钙的作用。对支部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我们大家一定要虚心接受,主动认领,即知即改,带领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真抓实干、把本支部建设成为优秀的基层党组织。

在五井塘办公区,第二支部也将组织生活会进行得如火如荼,宣传委员金喆彪同志主持会议。会上,二支部欧定良书记从产生的背景、思想内核、现实意义、写入党章、载入宪法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结合公司的日新月异的改革和发展,循循善诱,旁征博引,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代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的行动指南 ,赢得与会党员的高度认同。张大川同志领诵党章的第三条、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三条、第三十四条,通过对党章的长期学、深入学,必将增进每一位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二支部的与会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在开门见山不绕弯子、实事求是不戴帽子、动真碰硬不讲面子,打消顾虑、端正思想、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的基础上,自我剖析、自评互评,气氛热烈。揭摆问题不留情面,指出缺点毫不护短。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交流、沟通、相互听取意见,大家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个人存在的不足和今后改进的方向,并梳理出作风上个别党员行动少落实差,遇事推绕拖,履行责任上推下卸,执行政策缩水走样等现象需要重点注意,及时整改。

公司党委第一、第二支部同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丰富多彩,相得益彰。会议气氛活跃,全体党员认真思考,会议内容充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组织生活会的清风,正在涤荡邵阳路桥,为迎创风和日丽的美好明天为完成我市农村公路组组通做好了万全准备。

根据会议议程,一支部结合党员现实表现及日常管理情况,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每名党员进行评定。党员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填写意见,并上交评议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