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邵阳好声音,传递民情真故事——邵阳路桥董事长、总经理赵应华连续三届当选为湖南省人大代表

【时间:2018-01-19 14: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俊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田超男 陈俊晔)1月5日下午,从邵阳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大会上传来喜讯,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应由邵阳市选举产生的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邵阳路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应华全票当选。这是他的第三次当选,是对他过去十年来,担任湖南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期间履职能力的充分肯定。

  十年来,他模范履职,情系民生。赵应华代表时刻牢记使命和职责,认真关注社会民生,表达社情民意,积极为民生大计建言献策,牵头提交建议17件,参与附议议案和建议67件,如《关于加大贫困地区城区教育投入,加快贫困地区城区教育发展的建议》、《关于做好成品油税费改革后人员就业安置工作建议》、《关于加强对我省高速公路BOT融资项目监管的建议》、《关于将邵阳整体纳入武陵山经济协作区和加快崀山申遗以后旅游资源的后续开发》、《关于由政府出资为农村育龄妇女购买生育保险的建议》等等,每一件都得到了很好的办理和落实。在列席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期间,审议《湖南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草案)》时,赵代表提出了十一点修改建议,最后被采纳了七点。他提出的“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推动湖南优势产业发展”、“把黄桑旅游作为武陵山扶贫攻坚的特色产业扶持”等都得到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及邵阳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在每次省人大会议期间,赵应华代表积极参政,敢于讲实话,讲真话,被邵阳市人大常委会评为“省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被省人大常委会评为“履职模范”。

  十年来,他扎根企业,开拓创新。从2001年担任路桥公司总经理以来,赵应华把谋划公司发展之路作为把谋划公司发展之路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大胆提出了“扎根省内、开拓省外、走出国门”的经营战略。经过16年的艰难磨砺,公司的注册资金增长了3.8倍达2.6亿元,年施工产值增长了20倍达20亿元,年中标额增长了39倍,年纳税(邵阳市本级)8000万元,安置就业人员3000多人,在建工程涉及全国15个省(市、区)。现已成为一个拥有路基、路面、桥梁等多项一级经营资质、以路桥施工为主、市政工程、房屋建筑、房地产及旅游开发等领域多元发展的综合型施工企业,公司并已在“一带一路”的开拓中,将业务延伸到非洲。公司连续10年被建行湖南省分行评为“AAA信用企业”,连续六年被列入湖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连续五年为湖南省交通信用AA企业。公司先后荣获“全国诚信建设优秀施工企业”、“全国交通建设行业十大诚信企业”、“湖南省纳税信用A级单位”、“湖南省守信用企业”、“湖南省省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湖南省公路系统双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湖南省先进施工企业”、“湖南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湖南省优质工程”、“湖南省十佳学习型组织”、“湖南省工人先锋号”、“全国工人先锋号”、湖南省首届“全省学以创业先锋”、“邵阳市建筑业对外开拓先进企业”、“邵阳市建筑业改革与发展先进企业”、“邵阳市质量管理先进企业”、“邵阳市质量诚信建设示范单位”,并成功跻身“中国管理竞争力百强企业”。

  十年来,他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发展业绩的同时,赵应华带领公司上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爱心遍布大江南北。2008年湖南冰灾时,他责令各项目部做好滞留民工的安置工作并发放慰问金,并派遣六台机械设备,在邵阳市三条市政要道和邵怀高速公路雪峰山隧道进行破冰铲雪救助,同时向灾区人民捐款6万余元的捐款;“5.12”汶川地震,公司通过各种途径捐款达55.3万余元,并积极参与四川灾后重建工作,捐资修建抗震希望小学;多年来持续资助和慰问邵阳市双清、北塔和谷州等8个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十年来,他因突出的企业管理才能和良好的社会信誉,先后获得“中国杰出交通企业管理十大杰出人物”、“中国当代十佳英才人物”、“中国杰出交通企业管理者”、“湖南十大杰出经济人物”、“全国交通建设行业十大诚信企业家”、“湖南省劳动模范”等殊多荣誉。

  “再次当选为省人大代表,是邵阳人民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我一定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宣扬邵阳好声音,传递民情真故事,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当好百姓的代言人。”这是赵应华董事长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坚持和追求,也是他为自己又一个五年任期订下的承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