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完成第一家事转企单位改革

【时间:2017-12-23 1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建伟 田超男 陈俊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建伟 通讯员 田超男 陈俊晔)12月22日下午,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路桥大厦十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唐凌主持,市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毛文胜宣读《邵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市编发【2017】229号);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石亮明作改革动员报告并宣读《中共邵阳市公路管理局委员会文件〈关于雷新斌同志任职的通知〉》(邵路党【2017】37号);路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应华作表态发言;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柏生讲话。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人社局领导出席会议。

邵阳路桥公司始建于1962年,原系邵阳地区公路养护总段的下属单位—“邵阳公路桥梁测设队”,1994年设立“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总公司”,为市局主管的科级事业单位,人员属公路养路费供养。2000年公司更名为“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2009年税费改革中,被市政府定为自收自支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实行企业化管理。在2015年全市公路体制改革时,加挂了邵阳市公路桥梁应急抢险中心的牌子。

这次改革是根据市编办关于印发《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的事转企体制改革。根据文件要求,邵阳路桥退出事业单位序列,注册企业法人。邵阳路桥及所属子公司转为国有企业,并加快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政府支持做大做强。邵阳市公路桥梁应急抢险中心作为事业单位完全剥离路桥公司,承担邵阳市公路桥梁应急抢险工作。

作为邵阳市第一家事转企改革单位,邵阳路桥此次体制改革,既是邵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举措,也是有效推进经营性事业单位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改革后,将进一步激发公司内生发展动力,增强市场竞争力。

动员会后,近200名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邵阳市公路桥梁应急抢险中心”揭牌仪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