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路桥学习团赴延安、梁家河“红色之旅”

【时间:2017-12-14 16: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望林 陈俊晔【字体:

梁家河村史馆广场前合影

延安枣园铜像前合影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望林 陈俊晔)日前,邵阳路桥为进一步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安、梁家河等地参观培训,开展为期一周的“红色之旅”教育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学习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两学一做”。

路桥学习团来到延安革命旧址,走过一间间充满历史的窑洞,大家的思维被拉回到了革命时期的延安。从1935年到1948年,延安都是中共中央所在地,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13年间这里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学习团瞻仰了党的七大会议旧址,中共中央机关以及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领导人的办公旧址,曾经出现过的历史事件和革命伟人们在众人眼中变得越发清晰而真切,仿佛置身在他们的那个年代,感受到他们身上卓越的品质。站在伟人的旧居前,延安精神显现的那么亲切自然。

第二站是延川县梁家河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艰苦磨砺、拼搏奋斗,挥洒过7年青春汗水的地方。“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一下车,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便映入眼帘。学习团全体在标语下诵读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学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发了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下来参观梁家河村史馆和知青旧居,大家了解到: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生涯的第一站,是他治国理政思想的发源地,孕育形成了深厚的精神价值。学员们参观的第一口井、铁业社、缝纫社、代销点……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村民建设起来的地方,如今还在提供服务。在他的带领下,广大群众自力更生、不畏艰难、征山治水、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构成了一副党的群众路线在基层实践的壮丽画卷。我们向梁家河学习,实际上就是对延安精神的弘扬与继承。

短短数天的红色之旅,深深触动了学习人员的内心。大家表示,将以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全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将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用无限的忠诚与热爱做好自己的工作,奉献公司,无愧于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