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义堂”的故事

【时间:2017-10-03 16: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亦斌 岳建国【字体:

邵东县有个热血青年刘翔曦,他是两市塘街道文化社区人、县政协委员,“湖南曦之集团”董事长。曦之集团集建筑、房产开发、汽车美容等产业项目于一体,在邵东业界也小有名气。

“曦之集团”在董事长刘翔曦的倡导下,奉行“正念、正道、正能量”并以“义薄云天、尊师重道”为标杆,倍受社会各界称道。刘翔曦的“三正”企业文化理念吸引了不少与其志同道合的青年企业家们,他们常常聚在一起,讨论企业发展,部署助力扶贫……于是,就有了这个“聚义堂”。故事就从“聚义堂”说起。

故事一、为富当仁不忘本9月27日,两市塘政协联工委组织辖区内的县政协委员开展“三个一”助力脱贫活动,刘翔曦和他的“聚义堂”的二十多个青年企业家准备了月饼、苹果和红包等物资,走进两市塘的三兴居委会和古林敬老院,看望贫困人员,为敬老院的25位老人每人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礼品,所有慰问品所需的资金都是这些企业家们自愿赞助的,此举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故事二、千里迢迢献热血9月30日清晨,刘翔曦得到消息,在云南昆明官渡某镇摆地摊的邵东老乡赵若记女士因宫外孕七个月在医院住院时,由于中央性前置胎盘植入伴习惯性大出血,导致病情突发,性命危在旦夕,急需输血救命。因为病人失血过多,必须在当地找到15人左右当场献血,方能保证供血量。一下子要这么多供血,医院也很为难。得到消息后,正忙着一项重要业务的刘翔曦通知集团的几名员工做好赴滇准备,并立即和“聚义堂”的兄弟们紧急商议。前后不到半个小时,“聚义堂”毅然决定,由邵东“力神搏击馆”周勇教官带队,“曦之集团”和其他兄弟企业共派出八名健康青年自己驾车火速赴滇,献出热血救病妇。

到达昆明后,周勇他们稍事休息,便立即和昆明市血液中心取得联系,并进行了健康检查。八名热血青年个个体格壮实,一共献血3000毫升,终于把赵若记女士濒危的生命从“死神”手上夺了回来。10月1日,国庆佳节,由于各自都要忙着企业的业务,顾不上在昆明休息一天,便立即坐车赶回了邵东。“聚义堂”聚的是正义,聚的是爱心,聚的是善良,这样的故事还将延续……正好象“曦之集团”董事长刘翔曦说的:我从小就有个梦,要像父亲那样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现在我有能力了,我一定要带头和带动我的朋友们一起去努力“圆”这个“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通讯员 张亦斌 岳建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