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招投标方式 努力开拓省外市场

邵阳路桥在四川省又喜中一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时间:2017-04-19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卫国 尹露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邹卫国 尹露露)近些年来,国家为保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融资力度,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比例不断增大,招投标方式不断创新。现在已由过去的BOT、BT模式逐渐过渡到政府购买服务、PPP模式。邵阳路桥公司适应这种转变,在对四川绵阳市三台县一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进行充分论证考察后,以竞争性谈判的方式获得该项目的投资建设权。

该项目基本情况及主要工程内容有两点:一是项目位于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起于马家桥,止于丰谷收费站,全线长37公里。对该段道路安装路灯,完善照明,并对沿线进行植树绿化,在重要节点实施景观绿化。二是三台县高速出口控制宽度拓为双向6车道,从出口架设一条横跨三射路的高架桥,沿线建筑提升为现代中式外观风貌,沿线实施绿化景观,绵三路绿化亮化工程。工程建安造价超过2亿元,工期10个月。

本项目要求4月20日开工,2018年春节前投入使用。工期紧,任务重。招标人绵阳郪海文化旅游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为慎重起见,其母公司绵阳宏达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委派常务副总经理景灿等相关人员,于4月18日对邵阳路桥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一行对邵阳路桥以BT模式承建的邵阳市东互通世纪大道一标段、邵阳市桂花大桥工程赞不绝口,对邵阳路桥的财务指标,融资能力以及综合实力给予充分肯定。双方领导进行充分沟通后,招标人认为邵阳路桥完全有能力建设好这个项目,因此,在洽谈会现场当场签发了该项目的中标通知书。

四川省是我国进行西部大开发的重点省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上千家建筑施工企业前来竞争。邵阳路桥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以支持灾后重建为己任,进军四川市场。先期主要参与了四川省道105线、302线绵阳境公路灾后重建工程、成新蒲快速路第六期工程、国道318线东俄洛至海子山D11标段、溪洛渡电站金阳库区复建工程2、5标段等项目的建设,为四川的灾后重建做出了重大贡献,荣获绵阳市政府颁发的灾后重建先进单位称号。参建的项目质量好,进度快,安全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其中国道318线东俄洛至海子山项目获四川最美公路荣誉称号,成为入川施工企业的佼佼者,在四川市场赢得了一席之地。之后,中标的项目越来越多,中标金额越来越大,截至目前,邵阳路桥公司在四川中标项目10多个,累计中标金额达15亿元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