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三中

【时间:2014-03-28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市三中坐落在邵阳市晏家岭,紧挨宝庆十八名胜之一——东塔公园。紧挨宝庆十大名胜之一东塔公园,距繁华的东大路不足百米,交通十分方便,环境幽雅。

  教学设施

  该校占地七十余亩,拥有图书馆,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计算机房等一流教学设施。

  师资

  三中有一支师德高尚专业精深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128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32人,中学一级教师80人,95%的教师获得本科学历。几年来荣获国家、省、市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的达九人,立功嘉奖的达22人,校内有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级骨干教师8人。近几年来,我校参加省市级优质课比赛获奖二十多人次,在各级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及在教学研究部门的论文评选中获奖的论文总计120余篇。

  办学理念

  学校本着“立品勤学”“开拓创新”的办学宗旨,强化内部管理,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攀升。

  成绩

  在连续七年的初中会考中,我校各科合格率、人平分和优秀率均居市直中学前列。九年来,有近700名同学考入省示范性高中,有13名同学考入国家级理科奥赛班。三中初中部已步入市级优质初中行列。

  1998年:28人考入省示范性高中,李安同学列当年全市初中毕业会考成绩第1名,杨腾奇、杨拓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师大附中理科实验班。

  1999年:36人考入省示范性高中,刘云、肖丽辉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师大附中理科实验班。

  2000年:38人考入省示范性高中,颜学铮同学列全市会考总成绩第1名,袁超等3位同学考入雅礼中学奥赛班。

  2001年:60位同学考入省示范性高中。唐瑛和肖琳琳2位同学分获全市会考总成绩的第3名和第5名。

  2002年:68人考入省示范性高中,莫逆同学获全市会考总成绩第1名。姜上宁同学考取长沙市一中理科实验班。

  2003年:78人考入省示范性中学,姜宁列全市会考总成绩第4名,姜宁等5位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师大附中理科实验班。

  2004年:86人考入省示范性高中。

  2005年:98人考入省示范性高中。

  2006年:147人考入省示范性高中。

  特色教学

  全市唯一一所外国语学校

  2002年8月,市教育局批准三中增办了外国语学校,在高质量完成普通中学常规课程外,强化英语教学,学校在初、高中部开办英语实验班聘请欧美外籍教师,采用小班制授课方式,开发多元化的教材体系,创建“5+2+2”制的课时体系,既强化了初、高中基础英语课程教学,又培养了学生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外籍教师给学生提供了地道标准的口语,创设了真实自然的交际情境,从而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为学生在高考英语中取得优异成绩和报考外国语学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在我校英语特色班来势十分喜人,深受家长、学生的青睐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她已成为邵阳基础教育的一朵奇葩。2005年,我校10名学生参加CCTV“希望之星”电视英语大奖赛,分获一、二、三等奖。

  特长培训

  邵阳市三中是全市唯一一所开展空乘专业培训的学校。现已成为多所航空学院招生定点联系单位。2006年有13位同学被航空院校录取。2007年,空乘专业考试又传捷报:宁苗苗、陈灿、王晓彤等19名同学分别通过了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厦门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广州民航、武汉航空学院的空乘专业考试,取得空乘专业合格证。空乘专业已成为本校王牌特长培训专业。

  2007年,市三中的美术培训中心首届30人参加湖南省美术联考本科通过率为100%,现收到美术学院专业录取通知书的有:广州美院5人、重庆大学2人、安徽大学、海南师大1人、沈阳师范大学1人、沈阳航空大学1人,重庆邮电大学2人,其中罗松同学专业成绩列全国第三名,其他本科美术院校19人。我校对音乐、体育特长生,有计划地进行为期三年的系统培训(免费),高中部设田径、篮球、排球等特长培训班。2005年体育考生黄金建、刘雄2同学的专业成绩分列全市第一名和第三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