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公路管理局

【时间:2014-03-11 22: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单位简介

  邵阳市公路管理局具有行业管理的特殊性,现管辖10个县(市、郊)公路局、10个直属单位(包括浏阳超限检测站等4个省政府批准的正在筹集的治超站),有职工4186人,其中在职职工2776人,退休职工1410人。管养公路2704.4公里,其中国道2条366公里,省道9条841.3公里,县道60条1497.1公里,养护桥梁593座,公路渡口1处,点多、线长、面广。近年来,全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公路管理体制调整完善为契机,转变观念、创新机制,深化改革、狠抓管理,努力打造“路畅、景美、树绿”的公路新形象,为实现邵阳后发赶超贡献力量。

  内设机构

  1、办公室

  组织协调市局机关日常工作,负责综合调研、信息、宣传报道工作,起草重要报告和综合性文件;负责文秘、会务、督办、档案管理、机要、保密、信访、打字复印和报刊、信函收发工作;负责市局机关内外接待、交通工具管理,车辆的年检等。

  2、人事科(加挂老龄办牌子)

  负责局机关和各县(市、郊)公路局、直属单位的干部管理、机构编制、职称评审、职工教育工作,对局党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考察、考核,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

  3、公路养护科

  负责全市公路的日常养护工作;负责全市公路的各项养护工程、安保工程、杂项工程的计划落实、施工质量管理及其竣工验收;负责全市公路水毁工程的报批并组织修复;负责公路绿化、标志标牌的完善等工作。

  4、基建工程科

  负责拟定所辖公路路网改造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新、改建公路、路面大中修工程、危桥工程的立项、设计和审查、报批、招投标、施工管理;负责路桥工程的竣工验收、决算审核;负责市局基础设施建设的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公路交通战备工作。

  5、路政法规科(加挂市公路局路政支队牌子)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公路法》等法规;负责全市国、省道和重要县道公路路政管理和路政执法,依法查处违章违法行为,清除公路路障,维护路产路权和公路安全畅通;审批、规范和管理公路两侧广告、标牌等各类构造物和建筑物,严格控制公路两侧建筑红线;负责公路超限超载运输管理;负责机关安全保卫、消防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6、安全质量监督科

  负责全市公路行业的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安全事故的协调处理和情况汇报;负责养护、安保、大中修、危桥改造等工程质量的监督工作。

  7、计划统计科

  负责各项经费和公路养护生产计划、公路工程计划及其他各项年度、季度计划;负责组织行业普查,核定公路养护等级,编制有关报表;负责组织交通流量的调查规划;负责招商引资工作

  8、财务科

  负责全市公路系统财务管理工作及市局机关的财务核算;负责请调拨资金,编制财务预算,汇总财务报表;协助有关科室监督检查基层单位的财务收支、资产及其使用情况;参与拟定和审查经济合同、协议及其他经济文件。

  9、审计科

  负责内部审计工作,参与公路系统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及重大经济损失案件的专案审计;负责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离任审计。

  10、应急管理办公室

  负责全市攻略运行监测及信息的收集和处理;负责与上级相关部门的联络信息上传下达;负责公路应急规划的编制,拟定、修订与公路相关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提出年度应急工作经费预算建议及审核;负责公路应急物资储备点建设与管理;协助处理突发性公共事件。

 

  纪检(监察)、团委、妇联、工会、机关党委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